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地基中心在深部国重实验室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开展工作,设置顾问委员会进行战略部署和决策,中心设置主任、副主任、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推广部.


1.png


        马荣全,男,1968年11月生,山东省临朐县人,本科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建筑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村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土木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


       历任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总经理、中建八局总工程师、三一集团副总裁兼三一筑工总经理,现任深部国重实验室地基中心主任、中地互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地基中心专家。


       主持多项国家重点和大型工程的施工和技术工作,主持或参与10余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省部级奖项30余项,拥有专利百余项,曾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国际杰出项目经理、茅以升优秀建造师等荣誉称号。


       重要成果

      近年来,马荣全专注于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他针对一般装配式建筑存在的易渗漏、节点连接质量难检测、建造成本高等突出问题,带队创新研发了优势明显的SPCS 结构体系(成型钢筋笼叠合结构体系),做到了“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使上述问题得到解决;他与业内其他专家合作,积极研究地下室的装配建造方式并顺利应用于实践,使SPCS 结构体系进一步迭代优化;他带队不断研发、改良各类成套构件生产、安装装备,积极研发、优化适合装配式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设计、管理软件系统,使整个设计、生产、建造过程全面实现线上管理。


      突出贡献

      通过马荣全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SPCS 结构体系相关成果得到了专家和行业的认可,于2018 年9 月和2021年10 月分别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SPCS 墙柱和钢管桁架预应力叠合梁板系列成套装备及生产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SPCS 体系配套编制的《装配整体式钢筋焊接网叠合混凝土技术规程》于2019 年6 月正式施行。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完成数十个SPCS 结构体系的示范工程,总面积超过200 万平方米。经过多年的发展,SPCS 结构体系正成为我国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的一个重要选项。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