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时间:2020-12-14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2020年12月12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学会监事长、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宋振骐院士、顾金才院士、蔡美峰院士、何满潮院士、康红普院士、陈湘生院士、冯夏庭院士、赵阳升院士、杨春和院士、汪发武院士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316人参加会议。孙钧院士、陈祖煜院士、张建民院士、李术才院士、汪发武院士和成都、新疆的会员代表在线上参加大会。大会由理事长冯夏庭院士主持。


1.webp.jpg

图1.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2.webp.jpg

图2. 理事长冯夏庭院士主持会议



       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开幕辞,代表学会对线上、线下的各位参会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已届93岁高龄,在上海线上视频致辞。理事长冯夏庭院士宣读了中国航空学会等114家全国兄弟学会发来的贺信。


       学会监事长钱七虎院士在致辞中强调,第八届理事会工作出色,讲政治意识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协的有关文件精神坚决、迅速;学会作为科技社团一定要坚持民主办会,要把上级单位的工作指示和科技工作者的需求相结合;学会今后要在绿色能源转型战略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希望在第九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取得更大成就。


3.webp.jpg

图3. 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致开幕辞


4.webp.jpg

图4. 学会监事长钱七虎院士致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在讲话中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吕昭平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坚定自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四个面向”,深入谋划“十四五”学会发展,放眼国际、放眼未来,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砥砺担当作为,服务创新创造。立足新时代学术共同体职责使命,团结带领本领域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新篇章。


5.webp.jpg

图5.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同志讲话


        学会顾问秘书长方祖烈教授做了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副理事长康红普院士做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章程》修订报告,秘书长杨晓杰教授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计划财务部部长牛晶蕊博士做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章程》修订报告、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69名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5名;投票表决通过第九届会费标准。


       大会表彰了第八届理事会20个“先进集体”和58名“先进个人”,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图6. 顾问秘书长方祖烈教授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


图7. 学会副理事长康红普院士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章程》修订报告


图8. 学会秘书长杨晓杰教授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图9. 计划财务部部长牛晶蕊博士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在下午召开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何满潮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康红普、杨春和、杜时贵、李晓、殷跃平、何川、李文伟、邬爱清、徐锡伟、赵勇、周创兵等11位同志当选副理事长,陈湘生、陈云敏、张建民、伍法权等60位同志当选常务理事,杨晓杰被聘任为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


       在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赵阳升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在第九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何满潮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党委书记、李术才当选党委副书记、杨晓杰当选专职党委副书记、赵阳升当选纪检委员、康红普等11位同志当选党委委员。


图10. 表彰第八届理事会先进集体


图11. 表彰第八届理事会先进个人


图12. 学会第八届、第九届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第九届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讲话。首先感谢全体代表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信任,在第九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十四五”学会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培育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努力开创学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把学会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会努力奋斗。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继往开来、迈向新征程的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