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联盟核心企业预拌流态固化土系列技术 获得国家专利发明授权

时间:2017-10-13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2017年10月10日,联盟核心企业获得预拌流态固化土系列技术的第一项发明专利授权证书(发明专利号:201610314044.0)。
       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是以废弃土为主要材料加入一定比例的固化剂和水后,通过机械的搅拌传输,形成具有流动性且硬化后具有极高强度的新型建筑材料。
       为了开发这项新技术,联盟核心企业北京波森特集团,近几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甘肃、山东等多地进行不同类型条件下进行深入的试验和潜心的研究,在工艺技术、材料配方、配套装备、施工流程、操作步骤等方面都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得到了院士、业界专家、业主的称赞与认可。进一步丰富了岩土工程施工的技术手段,提升了岩土技术创新水平。
       目前联盟核心企业已就此方面的创新申报了13项国家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预拌流态固化土系列的专利群,得到国家专利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此项技术能够广泛用于工民建、市政、桥梁、高铁、煤炭、石油、石化、航空等建筑领域的地基加固、沟槽回填、道路路基、基坑支护帷幕墙、防渗工程、矿山采空区回填等领域,应用范围和预期效益极为广阔。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