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工程观摩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03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工程观摩会于202092日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业务技术用房项目部举行,本次与会人员包括住建部科技和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中国建筑学会勘察分会、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中化一岩勘察院、北投集团、北京中京同和施工图审查中心、中勘三佳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相关的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徐彤主持,徐总代表联盟对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会议首先由住建部科技和产业化发展中心曹吉昌处长讲话,曹吉昌处长就目前岩土工程的施工现状和《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后期课题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的专家朱春明教授和魏利金教授结合本项目介绍了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的运行模式。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并结合工程经验就《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的研究和后期工作开展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对于改变目前岩土领域的行业现状,推进岩土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工程管理革新,节省投资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对课题研发和运行表示浓厚的兴趣,立即就近期开展的项目委托联盟进行方案优化,争取为国家节约投资成本。随后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副理事长王继忠先生重点介绍了工程登记和方案优化平台创始的初衷和专家库的组建过程,以及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的过程控制等。

最后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的施工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的多项最新研发技术成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