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刘金波

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阅读:

刘金波.png

        刘金波研究员:2000年毕业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专业,工学博士。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设计咨询部主任。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桩基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住建部建筑地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曾在设计院从事结构设计近十年,作为结构负责人,完成项目几十项,均取得很好的效果。近15年,从事地基基础问题的研究、咨询设计、施工管理等,特别是地基基础的变形控制设计和复杂地基基础问题的处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参与了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银泰大厦、西环广场、呼家楼商务中心、北辰大厦、政泉广场等大型项目的地基基础的设计施工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注意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在此基础上创新,并处理复杂地基基础问题。如负责处理的威海海悦国际酒店(2004年,国内首次采用CFG桩复合地基变刚度调平设计)、北京wenstin酒店(2005年,处理新旧基础如何在同一建筑下协同工作)、济南嘉汇环球广场(2007年,国内首次在高层建筑上采用减沉桩设计)、北京中关村朔黄大厦(采用CFG桩后注浆)等项目,均取得很好效果,受到业主高度评价。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建筑桩基技术规范》、《既有建筑地基基础加固技术规范》。近几年负责编写《建筑桩基规范理解与应用》、《建筑桩基手册》、《地基基础设计禁忌及实例》,目前正在应建工出版社要求,编写《地基基础的变形控制设计》。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余篇,获多个华夏奖,参与多个科研项目。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