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卜发东

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阅读:

e45f616c960df271bf4518d6044ea04a.png

       1995年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毕业;1998年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为矿山地压控制和支护与加固技术;2001年获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2001年7月在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岩土工程专业尤其是建筑地基基础方面的检测、鉴定、加固设计与施工等业务的科研开发和应用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基坑支护设计与施工、地基处理与桩基础施工、地基基础施工质量检测、鉴定与加固,形成“科研开发-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推广应用”的良性循环。长期担任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现为副所长,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

       作为技术骨干参加了住建部2010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管桩水泥土复合基桩技术研究与应用”(编号:2010-K3-24)课题研究,开发了一种应用于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的新型绿色地基基础技术,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与钻孔灌注桩技术相比,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提高40%以上,直接成本节省约35%。该技术已分别被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建筑业协会推荐为全省推广应用技术,并在济南、聊城、济宁、东营等地多项工程中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5年5月15日本人负责的“管桩后注浆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持召开的技术鉴定会,开发了腔式桩底注浆器、腔式扩大头桩底—桩侧联合注浆器、管式扩大头桩底—桩侧联合注浆器,该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外主编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水泥土复合管桩基础技术规程》JGJ/T330-2014和多项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

       主编了1项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和9项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施企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山东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山东建设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二等奖。取得山东省级工法及国家级工法各1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