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载体桩技术标准》宣贯会在济南、淄博顺利召开,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12-21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在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和标准设计是技术规格的载体,是行业的“龙头”和行事的“规矩”,也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实现空前发展的技术支撑和独特优势。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推动技术进步,成就建筑梦想,践行对国家、社会和行业的责任与担当。由北京波森特集团、山东鲁中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济南波森特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载体桩技术标准》宣贯会于12月19日在济南、淄博相继连续召开。同时,两场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淄博市勘察设计协会结构专业委员会、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与抗震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来自济南和淄博地区从事岩土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施工图审查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总工、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张维汇,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盛根来,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马连仲,淄博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淄博市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宋士军,淄博市审图中心书记兼主任刘军,载体桩技术标准主编人、北京波森特集团总工程师杨启安,北京波森特集团副总经理蔺忠彦高级工程师,载体桩山东省推广会会长、济南波森特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3.webp.jpg

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总工、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张维汇发表讲话


640.webp.jpg

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盛根来发表讲话


640.webp (1).jpg

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马连仲发表讲话


640.webp (2).jpg

淄博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淄博市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宋士军发表讲话


640.webp (3).jpg

淄博市审图中心书记兼主任刘军发表讲话


640.webp (4).jpg

北京波森特集团副总经理蔺忠彦高级工程师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其中,淄博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淄博市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宋士军表示,近年来,施工工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给传统的施工技术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如载体桩等大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及新材料的出现使施工效率得到了提高,一方面降低了工程的成本、减少了工程的作业时间,另一方面更是增强了工程施工的安全可靠度,为我国岩土工程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在此特别感谢组织单位给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为提升淄博市岩土工程设计建设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640.webp (5).jpg

载体桩山东省推广会会长、济南波森特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军发表讲话


       作为该标准的主要参编单位和山东总代理,王庆军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载体桩技术历经20多年的发展,通过全国各地大量的工程应用案例表明,该技术具有环保节能、承载力高、性价比高、施工速度快等特点,具有很大的应用市场和推广价值。目前,山东地区是载体桩技术推广的重点区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对该技术更好的了解和认知,我们愿以优质的技术服务,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640.webp (6).jpg

北京波林特集团总工程师杨启安授课


       会议的重头戏就是对《载体桩技术标准》的了解和学习。此次宣贯会议邀请了编制组主要起草人、北京波林特集团总工程师杨启安进行授课。培训中,杨总针对“载体桩技术”、“载体桩的发展”、“标准解析”及“典型案例”等相关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读和答疑。整个讲解过程中,与会人员听讲的积极性都很高,会议期间有好多人提出问题与杨总互动交流,使会场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640.webp (7).jpg

会场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640.webp (1).jpg

       据了解,《载体桩技术标准》JGJ/T135-2018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8年3月19日以2018第4号公告批准、发布,于2018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原《载体桩设计规程》JGJ135-2007同时废止。本标准对载体桩的施工工艺进行了重点修订,将载体施工的填料从建筑垃圾修订为水泥砂拌合物,显著提高了载体桩的承载力和施工功效,并且结合研发的载体桩施工工艺和设备,拓宽了载体桩的应用范围,增加了载体桩在残积土、全风化和强风化岩层中的使用。


640.webp.jpg


640.webp.jpg

与会专家领导对载体桩技术给予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会期一天,紧张高效,参会人数超出预期。而且由于会场座位有限,以至于部分人员全程站着听讲。这不仅反映了与会人员对此次会议内容的期待,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了载体桩技术在岩土工程领域备受欢迎。


推荐阅读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