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金华籍院士龚晓南团队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19-02-28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2.jpg


        2019年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对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表彰。公布了国家最高奖项— —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其中,金华籍院士龚晓南领衔的团队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1.jpg


       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金华籍院士龚晓南领衔的“复合地基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这项研究,针对软弱地基工程建设的迫切要求,并结合我国国情,经过三十年科技攻关,在复合地基理论体系、系列高性能复合地基技术和复合地基工程应用体系等三个方面取得自主创新突破,形成系统的复合地基理论、设计方法和关键技术,主编了我国与复合地基相关的主要规范和标准,建立了完整的工程应用体系,并在建筑工程、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市政道路、机场、港航等工程建设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