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维权江湖: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时间:2019-05-24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建筑行业专利技术侵权现象是非常普遍的,而且成本很低,让发明人蒙受的不仅仅是财产损失,更是多年心血的付诸东流。做建筑这么多年,我集技术专利的发明、申报、维权于一身,深感辛苦和心酸,在为创新者维权的道路上我已经迈出了很多步,将来还要和更多人一起,坚定地不断地走下去......” ——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波森特集团董事长 王继忠


       独创绝招——地基专利技术发明二十年


       载体桩技术、预拌流态水泥土地基处理技术、等能量等变形挤密桩技术等是王继忠发明专利中的具有代表性的创造。二十多年来,他没有固步自封,没有将“独创绝招”秘而不宣,而是积极的宣传推广,将专利技术转化为市场效益,积极实现建筑行业的发展与自身成就的双赢,为产业创新发挥了示范作用。

       他创立的波森特集团一直以“科技、创新”为主旋律,不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新技术研发,目前已累计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达126项,近70项专利在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其中载体桩成套技术的研发是岩土领域中的一次革命,荣获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国家科技部99年火炬计划项目和创新基金无偿资助项目、北京市100个专利试点项目、住建部重点推广项目、北京市金桥奖、2008年该技术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贰、住建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奖励,2019年被评为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目前在全国27个省245年城市发展了专利技术独家代理人,每年完成各类基础工程150余项,工程产值达20亿元。 与万科、金隅、保利等房地产公司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完成了中色缅甸达贡山镍矿工程、大同-西安高铁地基处理工程、北京动车段、南水北调中线地基处理等多个国家重点项目。

      已经成为集团董事长的王继忠不忘初心,为了更好地配合技术人员理解设计和施工,拓展技术应用,为国家节省投资成本,他和总工杨启安一起亲笔撰写《国家行业标准《载体桩技术标准》理解与应用》专著,将自己的半生所学倾囊相授,为技术革新和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不断献力。

      敢于亮剑——做建筑行业第一联盟


      “谁侵权,我就跟谁打官司,我不仅要勇敢的保护自己的专利,还要帮助行业里面的其他发明人保护专利,市场需要有人站出来维护秩序,这些年知识产权的制度也在完善,法律是保护正义的,敢于亮剑的人才能真正保护自己”王继忠坚定的说。

      专利侵权是指未经专利权人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实施了依法受保护的有效专利的违法行为。近年专利保护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王继忠对专利侵权的泛滥深恶痛绝,并且无所畏惧的与非法侵权做斗争,合理运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专利。他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专利侵权的法律诉讼,在全国各地三十多件专利侵权案件中取得了胜诉,成功地用知识产权之剑为创新护航。

      “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联盟服务于成员间专利技术交流,地基、岩土等新技术研发,并组建行业顾问专家团队进行项目优选,技术攻关,是中国岩土领域最大的创新平台。作为联盟的常务秘书长,王继忠致力于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建筑技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立志做建筑行业第一联盟,重点建设法制承台,维护联盟成员的的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IP城”全面合作——好专利与创新者的家园


      知识产权维权,单靠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行业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平台与平台的全面合作才能让知识产权维权之路走得更远。好的专利,不仅要由发明人积极申请、推广应用,更需要专业的平台去发现、宣传和保护好专利,为创新者营造一个可以信赖的家园。

      国有知识产权全方位服务平台“IP城”,作为创新者的家园,通过与波森特集团董事长王继忠的深入沟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在专利保护和推广应用方面进行市场、法律、媒体的全面合作:“IP城”将开设建筑专利信息检索库,与波森特和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的专利数据库互通资源,使建筑技术专利信息的检索更加便利;王继忠作为专利发明人,将在“IP讲坛”上开设讲堂,分享技术经验,展开行业交流,促进人才的培养;相关重大建筑工程的奠基启动仪式、完工仪式等也将在IP直播和IP发布做报道,另外,针对建筑技术专利侵权的行为,也将通过IP直播和发布平台实现信息公开,让违法侵权行为受到舆论的监督,力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IP维权——规则诞生秩序,联合带来力量


      社会的正常运行离不开规则,知识产权的维权“难”更是需要规则的建立与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江湖的血雨腥风需要强有力的规则去化解,更是需要在全社会形成遵守规则的风气,有秩序的社会才是创新者的天堂。创新者、维权者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王继忠在努力,“IP城”在努力,当各方英雄豪杰、各方组织有效联合,一股看不见的巨大的推动力正在形成。


撰文:颜瑱
编辑排版:崔璨

中知时代文化传播-今日头条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