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普洛斯平谷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载体桩技术观摩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27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2023年11月26日,由深部国重实验室地基中心、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载体桩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北京平谷普洛斯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


       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庆英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高文生所长、北京交大建筑勘察设计院陈立宏院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朱春明理事长、北京天鸿圆方建筑设计研究院魏利金总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所史杰所长、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咨询二部秋仁东主任、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第一设计研究院结构室刘涛主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地基所李伟强所长、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勘察分院张仕伟副院长、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何鹏飞博士等一行21名岩土工程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参观了载体桩室内微型模拟实验,随后来到普洛斯平谷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考察。所观摩的项目采用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方案,载体桩设计桩径700mm,桩身选用PHC700-AB-130预应力管桩,桩长23~25m,被加固土层为粉砂层,持力层粉质粘土层承载力fak=180kpa,单桩承载力极限值10000kn,项目初期试桩全部满足要求。该项目被加固土层厚度较小,持力层承载力相对较低的情况下,10000kn的承载力来源于从桩长设计、材料、方法、工艺、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精准设计和控制。从桩长确定上对每个承台进行了施工勘察,精准的确定桩长;从材料上夯填料水泥砂拌合物配合比采用1:2(质量比)、水泥型号为p.o42.5,管桩桩身选择知名品牌,并在现场对每根进场的管桩进行了质量检查和高标号回弹仪检测;从封堵方法上因现场地下水具有承压性,桩端封底采用了胶板封水的方法;从施工工艺上采用搅拌扰动引孔,控制液压锤锤击等量的手段确保桩身完整性,采用预制内夯工艺大大提高了承载力。同时根据施工勘察结果选取了最不利位置进行了施工试桩,检测结果在加载到10000kn沉降为22mm,与初期试桩数控吻合。


       观摩现场大家观摩了水泥沙拌合物和预应力管桩的回弹仪检测强度、水泥沙拌合物取芯,单桩静载荷试验,同时向来宾展示了从引孔、液压锤沉桩、载体夯填水泥砂拌合物、测量三击贯入度等载体桩施工工艺的全过程。通过现场施工演示及技术展示介绍,让与会人员对载体桩技术有了直观认识和了解,并对方案的控制措施表示认可。


       观摩会还设置了专题研讨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可以就载体桩的研究和应用展开讨论,交流心得和经验。这种互动的形式,使得专家们能够深入探讨技术问题,分享实践经验。通过本次观摩会,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考察和研讨,大家对载体桩的应用现状有了直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推广应用,可靠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